鹿_颐枝Cemeoy

爱蝠🦇爱桶🛢
爱虫🕷️爱冬❄️
搞欧美
搞游戏
搞日番
蝴蝶忍我老婆🦋(尖叫

【Batfam/Jason中心】杰伊背后灵 6

*杰森回到了他死亡时的过去,成为了蝙蝠侠“背后灵”的故事

*或许ooc,都是我对人物理解的偏差


蝙蝠侠带着杰森落到了戈登警长的身后。

“什么事?”他问。


戈登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你最近好像不太好。”他说,“我们接收到的罪犯,他们都不太好,你之前没有下过这么重的手。”

“什么事?”蝙蝠侠重复着问道。


 戈登继续发问:“你的罗宾去哪儿了?最近他都没有跟着你,又跑到别的地方独立了吗?”

“什么事?”蝙蝠侠口气愈发硬冷地再次发问。
 

戈登仿佛意味到了什么。“哦,抱歉,你的罗宾……他死了吗?”在他以为蝙蝠侠又要避开他的话题发问时,蝙蝠侠沉默了。

「哦,bingo,你猜对了天才警长。」杰森站在蝙蝠灯上替蝙蝠侠回应,「之前怎么都没发现你这么聪明。」

蝙蝠侠沉默半晌,发问:“什么事?”


“……”戈登无语的叹了口气,“好吧,有人报警说发现了小丑的踪迹。”

“如果小丑不想被人发现,没有人能发现他。”蝙蝠侠平静的陈述道,从他的语气中完全无法发现他自从听到 小丑 俩字之后波澜起伏的内心。

“也许他就是想要让人发现呢。”戈登说。
 

他在向我下战书。蝙蝠侠想。“他在哪儿?”

戈登报出了方位。

几乎是眨眼的功夫,那道黑影就从他的眼前不见了。“认真的吗!?这次都不等我转身?”


杰森这次甚至没有等蝙蝠侠"拽"着他走,他率先跳下了房顶,向目的地跑去,但很快,他就被蝙蝠侠超过挂在他身后了。

「讲真的,老头,你搞这么激动干嘛?」杰森被蝙蝠侠挂在空中飘着,出于不满(并没有)问道。
 

蝙蝠侠抿着嘴唇,他飞速的在哥谭高空跳跃滑翔。他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快过——哥谭夜晚的风并不温柔地吹过他裸露在外的脸颊上,甚至令他感到有点疼痛,这并不是说不好,正相反——他觉得好极了。

他感到自己的心脏pong-pong-跳的厉害。一股股滚烫的血液从心脏泵出涌上他的头。

但他又冷静极了。愤怒与冷静在他体内交织在一起,他的大脑一片清明。
 

他一滚冲碎了玻璃落进了工厂里。他身后的杰森也以他一贯的姿势落到了地上。


小丑坐在集装箱堆砌成的王座上,抬着头意义不明的笑着,听到响声他才施施然望去。

“哦,蝙蝠侠。”他亲切的问候道,然后他的嘴角高高扬起,露出了令人可怖的笑脸来。“我等了你好久!你怎么能这么晚来呢?”

「还有你红头罩爸爸,小丑。」杰森死死地盯着小丑。


再没有人注意到的地方,路撒路泉水不详的绿色染尽了杰森的瞳孔。但是并没有一如既往的低语,似乎拉撒路泉水自己也知道,即便没有自己的催促与诱惑,杰森也可以足够疯狂一样。


小丑的疯狂促使他一个接一个的摧毁着他的“敌人”们,而他也确实成功了。他在与蝙蝠侠游戏的同时毁掉了哈维·丹特,又玩坏了哈莉·奎泽尔,现在又弄死了一只小鸟。

在未来小丑戏称杰森为“他与蝙蝠侠共同养育出来的孩子”,杰森甚至不知道怎么反驳这个称呼,属于罗宾的一份子在他的灵魂里熠熠发光,可小丑的疯狂也撬开了他的厚厚的保护壳深嵌于此。


杰森自以为他理解了小丑的恶意,又了解了蝙蝠侠的原则,可真当他降临到这个节点,他的心又仿佛被硬生生撕裂开。他一半在嘶鸣着杀了他,另一半在哀嚎着悲鸣。
 

“你不该在这里,小丑。”蝙蝠侠低哑道。

他沉冷地看着小丑跳下了他的王座,走到了他的眼前。
 

“为什么?”小丑把脸凑到他的眼前,做出了一个伤心的表情,“我可是迫不及待想要看见你,你收到我的礼物了嘛?一只破碎的小鸟,我的甜~心~AHAHAHAHA—”

在他笑得撕心裂肺的时候,被愤怒席卷了全身的蝙蝠侠一拳挥了过去。


小丑没有躲,他硬生生的承受了蝙蝠侠的一拳。他笑得更放肆了。

“怎么了,Bat?今晚没吃饱?”小丑的声音尖利刺耳,“你的力气小得好像在给我挠痒痒啊哈哈哈哈哈——”

他被一拳打在下巴上物理消音。


“闭嘴,小丑。”蝙蝠侠赤红着眼睛,一拳接一拳的挥出。

他不知道自己的力气有多大,他也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拳,他不知道疲倦一般的不断出拳,收回,出拳,收回。


一切都变得混沌不清了,景象在他的眼中变换,变换。
 

小丑狞笑的脸在他眼中放大放大,乍然又变成了幼时持枪的歹徒。

珍珠项链断裂的声音清脆,数颗珍珠互相敲击撞击到地面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边。
 

不对劲。他痛苦的想到。


此刻杰森努力的缓和自己的情绪,他在无数次即将被拉撒路泉水拉下深渊时都用这一些小方法成功帮助到了自己稳定下来。

他注视着蝙蝠侠痛殴着丝毫不做抵抗的小丑,隐隐感到一丝不对。

小丑不是这种不会反抗的性格,他一定在策划着什么。

但被疯狂屏蔽了的大脑抓不住这不对的点,他冷漠得注视着小丑被殴打的场面,低声呐喊着「杀了他!!」


不。

他头脑有一半在挣扎着。


小丑放肆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工厂,尖利的回音再混上他的声音,像是有着无数个小丑环绕着。

突然的,大概是与小丑争斗多年的经验吧。杰森与蝙蝠侠同时反应过来。


恐惧毒气。

整个工厂里弥漫着淡淡的恐惧毒气。


==========

啊啊我本来的设定是蝙蝠打算杀了小丑然后大超在最后关头出现阻止B的…【所以上一章让Dick叫了蓝大个

然而莫名的不按我的构思走了!!

小丑用了个恐惧毒气,一切就脱轨了,蝙蝠就注定不可能下杀手了…但是没关系!反正都是做给Jason看的【不

btw,感谢你们的喜欢!!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我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qwq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