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_颐枝Cemeoy

爱蝠🦇爱桶🛢
爱虫🕷️爱冬❄️
搞欧美
搞游戏
搞日番
蝴蝶忍我老婆🦋(尖叫

【Batfam/Jason中心】杰伊背后灵 8


*杰森回到了他死亡时的过去,成为了蝙蝠侠“背后灵”的故事

*或许ooc,都是我对人物理解的偏差



好吧,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杰森想。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小红鸟成了下一个罗宾,但我没想到他是——他是这么来的啊!

他看着坐在沙发上乖巧冷静的男孩,面色有点诡异。


时间回到三十分钟前,布鲁斯被严厉的管家侠从床上叫醒,别问什么时间,问就清晨大早上。

“什么——?阿福?世界大战了吗?”

“没有世界大战,不过可能有起床大战,布鲁斯老爷,有客人来访,您需要去见一下。”阿尔弗雷德不为所动。

“不,我只需要,睡眠。”布鲁斯痛苦的挣扎。

“如果您真的需要睡眠,老爷。我觉得夜间活动可以减少些占用时间,你看呢?”阿尔弗雷德冷漠的回应。

“哦……”布鲁斯艰难的妥协,“好了好了,我醒了,给我一点时间。”

P.S.,杰森一直在旁边嘲笑着起床大户布鲁斯。


等布鲁斯收拾好了,他西装革履地走到了会客厅,看着形态乖巧的孩子,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悄悄对旁边的阿尔弗雷德道:“认真的吗?一个小孩子?”

然而男孩提摩西先站了起来,严肃地自我介绍:“我叫提摩西·德雷克,您可以直接叫我提姆。”然后他恳切地打招呼:“您好,韦恩先生、蝙蝠侠。”


杰森想。看看,未来的小控制狂,小告状精,小侦探,锵锵,于此闪亮登场。


但布鲁斯显然不了解未来,他明显紧绷了起来,尽管从表情上完全看不出来:“你在说什么呢小可爱?”他调笑道,“蝙蝠怪物也在我的房间吗?”


提姆苦恼地挠了挠头:“让我们开门见山吧,先生。我早就知道您就是蝙蝠侠了……呃,其实我曾看过一次飞翔的格雷森家族的演出,我认出了第一代罗宾的,接下来的就很好推断了,更别提蝙蝠侠层出不穷的所需基金庞大的高端设备了……”他的声音逐渐转低,“虽然市面上还有些联想到俩者的人怀疑是包养关系。”

【*在此作者为布蝠cp续一秒】

布鲁斯戏谑的表情慢慢消失,他注视着男孩,等待着他下面的发言。

杰森则坐到桌子上啪啪鼓起了掌:「真酷小红!继续!」


“迪克·格雷森就是一代罗宾,而他去了布鲁海文之后您身边有一段时间就没有罗宾了。二代罗宾,杰森·陶德,一开始还有些蠢货以为罗宾回来了,但显然不是,他完全没有一代罗宾的身手——”

(「嘿——!」杰森开始愤怒的咆哮。)

“不!我当然不是说二代罗宾的身手不好,只是他不是像迪克·格雷森一样接受过训练,呃……我是不是越描越黑了?”提姆不安地看了眼布鲁斯,显然他完全没有意料到此时愤怒地盯着他的究竟是谁。


“我是指,他不会像一代罗宾一样在空中翻几个花,他的身手形态更接近于你,蝙蝠侠。”


杰森终于消停了下来,他睁大眼睛看着小红鸟,又转头看了会儿布鲁斯。什,什么……别以为这么说我就会原谅你了,小红。他面红耳赤地想着。等回去我就要把你绑起来,再揍一遍,对。

布鲁斯轻叹了一口气,他的神色稍微柔和了一点,他轻声以旁人无法听到的音量道:“是我的荣幸。”

杰森瞪着他,像是瞪着一只巨怪。哦我的天呐,蝙蝠大概变异了。他再度面红耳赤地想着,大概回去我得把自己揍一顿,我肯定是失心疯了。


“我,我的目的不是为了揭密的——虽然我是很想成为一名伟大的侦探……但,”提姆慌乱的衔上话头,“我看到了杰森·陶德死亡的新闻,你夜间的一些行为我也注意到了——你需要一名罗宾,就算为了你自己。”

“我不需要。”布鲁斯坚决地拒绝了。


“呃……”提姆看了眼布鲁斯,决定继续说下去,“事实上,我还去找了格雷森先生,但他说他只愿意作为夜翼来协助你。”

“这说明他也觉得我不需要。”布鲁斯耸了耸肩,他为这个谈话画下了句号,“无论怎么说,小先生,或许你可以继续去成为你梦想中的最伟大的侦探,但你绝不会成为一个罗宾。到你离开的时间了。”


韦恩庄园的大门在提姆眼里狠狠地合拢了。

好吧,提姆想,但我不会放弃的。


杰森缓缓的飘在布鲁斯的身后,他沉默了一小会儿,就开始絮絮叨叨:「也许小红鸟说的没错,老头子。你是需要一个小鸟。自古以来蝙蝠侠和罗宾都是超凡组合,没有罗宾的蝙蝠侠可不完整。」

布鲁斯走进书房,他站在落地窗不远处,有些木然地望着窗户外。


蔚蓝的天空带着刺眼的光芒扫进他的眼眶,其实哥谭的天气总是不会很好,雾霭蒙蒙的天空像是压在众人心头上似的。这么难得的好天气却让他感到眼睛无比刺痛,似要落泪。

“真是好天气啊。要不要去外面走走?杰……”他的低语湮灭在唇边。

他懊恼地抿起了嘴唇。


杰森轻巧的落到窗边,他顶着光看着布鲁斯,他敬佩又爱戴又产生了大大小小诸多矛盾的父亲。

风从没关严的窗缝中钻进来,轻轻拂动着窗帘。在朦朦胧胧的光线中,布鲁斯仿佛感受到了他逝去的养子温和柔软的注视。

======

下一章完结啦!p.s:为啥我看着好好的排版发出来这么让人崩溃啊qwq

评论(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