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_颐枝Cemeoy

爱蝠🦇爱桶🛢
爱虫🕷️爱冬❄️
搞欧美
搞游戏
搞日番
蝴蝶忍我老婆🦋(尖叫

【Jason/冬兵】黑团团 13

*二桶与巴基相遇的故事

*ooc预警

拾叁.


“你感觉怎么样?”杰森问。他看着灵活运转着机械胳膊的冬兵。

“挺好的。”巴基说,他的语气依旧淡然似乎没有什么起伏,但杰森听出了他的兴奋来。“其实应该说是,相当好了!”他没忍住补充道。这下杰森彻底发现他的兴奋了。

杰森眨了眨眼:“好吧,不是打消你的积极性。你那天到底跟B谈什么了?”

“呃,没什么…?”

“拜托……”杰森翻了个白眼,“我太了解蝙蝠侠这个人了。要说他单独找你聊天还没聊出个所以然来,我绝对是不信的。”

巴基看向他,青年的眼睛里闪着细细碎碎的光。他想起了青年对他的承诺。他开始有些后悔了,是不是不该这么轻率的立下一个承诺,而他转瞬就会把他遗忘——在跟蝙蝠聊完后他更加对这件事情有了深刻的认知。

“有什么问题吗?”杰森拧起了眉毛看向他。

“没事。”巴基眨了眨眼,“他就是跟我讲了胳膊的使用须知。”

“我可不知道一个铁胳膊的说明书还得要单独说。”杰森耸了耸肩,但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巴基觉得其实没什么保密的必要,但他不知道怎么的,就是不太想告诉他,就像是他很抗拒那个可能性一样。

杰森看着这个半天整不出一句话的闷葫芦突然很认真又严肃地对他说:“看着我。”虽然巴基平时说话也都是这么一股严肃又认真的口气。他不明所以的凑近他看了过去。

巴基仔细的看着他。

他的眉毛。他的眼眸。他的瞳孔。他的鼻子。他的嘴唇。他脸部的轮廓。*

我会记住的。巴基默默地想。

“你搞什么?”杰森莫名其妙地问,“突然发现了我的英俊?被我迷倒了?”

巴基的神态松懈了下来,他无奈的看着毁气氛而不自觉的杰森。“你非得这么说话吗?”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杰森带着笑嘲讽道:“如果想教我怎么说话建议你重新做人去当我爹——虽然我可能都不带听他的,但至少可以名正言顺一点儿,你说是不是?”

巴基宽容地看着他发表过激言论:“呃,你知道我的年纪都可以做你爷爷了吧?”哎,小男孩。他想。

“……”杰森瞪着他,“我怎么给忘了呢?年轻版的"拉尔斯·奥·古"。”

巴基回以迷茫的眼神。

杰森翻了个白眼:“好吧,我看你现在状态挺好的,要不要和我去外面实际操练操练?”

巴基眼睛亮了亮,但随即又察觉到不对。“你是指,你的工作?”他意有所指地问。

“不然还能有什么别的呢?”

巴基抗拒得整张脸皱巴起来。

杰森注意着他的表情:“呃,虽然我很想怀疑这个,但你的表情似乎告诉我——你不乐意??”

“我想正经找个工作的。”巴基干巴巴地说,“我想像普通人一样,安静的生活。”

“去他的。”杰森不敢置信又费解地开口,“这都多少集了,你怎么还记得这个设定?”

巴基眨眨眼,渴望地看着他。

“好吧。”杰森僵硬地说,虽然他想直接顺着巴基的意思就这么让他不再参与,可他看着冬兵现在的眼神又似乎不是那个意思。“见鬼,你到底要干嘛?”

巴基活动了活动他闪着金属光泽的手臂,继续渴望地看着杰森,开口:“尽管我不是这么期待的,但我还是比普通大众要强势一些的,我有能力去保护民众……”

杰森:……

杰森:“好的,我知道了。今天需要你去保护民众,明天你可以继续去当你的普通人。”巴基看着他。尽管他的表情就像面瘫患者一样(评价出自杰森),但他的眼神快乐又满足。

杰森于是冲他假笑了一下:“看,我都知道了。我可真是你的心灵挚友,是不是?鹿仔*。”

巴基企图对这个称呼提出抗议,但他最终失败了。

因为杰森就仿佛患有就不好好叫人名字的病一样,而且是重病,晚期。没有人能逃过杰森的昵称大法。


于是诸多反派们发现本就令人寒颤的红头罩又多了一名打手,这名打手带着面罩,本来合体的衣服被剪去了一只胳膊,露出他金属材料的胳膊来。一些有见识的反派朋友认出了这是九头蛇的资产“冬日战士”。

“该死,九头蛇怎么不管好自己的所有物?”还没等他们骂完,就已经被铁拳制裁,狠狠地打在地上或者墙上无法反应了。

巴基一直处于——白天:找工作面试,被拒绝,再找工作,再被拒,到晚上,悲愤的为民除害——的状态。

一切倒也算和满,直到一天傍晚。冬兵跟红头罩正穿梭在一条小巷里,红头罩甚至很惬意的哼起了小曲儿,然而突然地,他的通讯器响了。

红头罩用两根指头拎起了他的通讯器——他总是这么擅长用肢体动作表示自己的"嫌弃"。巴基注意到那个通讯器上有蝙蝠的标志。

通讯器被接通了,传来了另一边混着不可查的电流与提姆隐约有一丝疲惫的声音。“嘿,头罩。”

“怎么了?小红,找我一起喝咖啡?”红头罩漫不经心地回应。

“现在可没时间听你说垃圾话了。”提姆在那边咽下了一口咖啡,他紧紧盯着蝙蝠电脑的大屏幕,“大事件。阿卡姆疯人院的所有罪犯都出逃了。”

红头罩差点儿把通讯器砸了:“Holy——shit!”他骂道。

在通讯器的另一边,提姆加重语气重复道:

“所有的。”

—tbc—


*他浓密锋利的眉毛。他深邃的眼眸。他漂亮而剔透的瞳孔。他挺拔的鼻子。他形状优美的嘴唇。

⬆️原本我写的是这样的…重新审文的时候发现…操这莫名的也太玛丽苏了我我我我告辞了呜呜呜。

*这个昵称我也想了一阵子…因为buck有雄鹿的意思,所以Bucky就是鹿仔了,就当这样吧。

评论(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